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僑大畢業了!!! (蠻長的)

往往打blog最討厭的就是想開頭...=.=

14/6/2011,一個蠻特別的日子:僑大秋季同學解脫釋放的日子...
早早起床滿懷期待地準備,卻又在前往禮堂之時覺得心情和腳步都有點沉重。卻又很好笑的,一整個畢業典禮的過程除了想睡覺還是想睡覺。兩個小時聽這位那位說這個說那個,好不容易等到Slideshow了竟然找不到自己班上的照片..=(
就把最後的希望放在那聽説蠻好吃的午餐,還有聽説會來學校的凱育傳道...結果在學校找啊找啊都找不到那爸爸般的身影..=( (後來是聽説在餐廳正門口,我從側門進去..grrr)
而午餐...和順發兩個人一看到就Diam了...沒什麽特別咯!不過還是一下兩下地把比較好吃的都吃過..=D
後來一時興起跟那群瘋友們一起喊什麽“yam sheng”,搞得好象什麽典禮醬,還拖音拖到沒氣...=.= 說不開心,不興奮是假的...

餐後,沒想到今年的畢業依然進行著歷年來的投湖運動。看著他們別班的一個兩個被丟進湖裏,心裏有種莫名的快感,很想快點把水牛丟進去。 果然害人之心不可有,他們因著抓不到水牛,又因著我多嘴問了順發“想不想下去”,自己就成了十三班光榮下湖的首領。無論我怎樣呐喊,祈求,那群抓著我的損友除了狠心就是沒良心,明明知道我有潔癖啊!!!而且那湖青色的咯!!很多魚大便咯!!(之後沖涼時刷身刷到死)在邊緣的時候教官喊了停,還以爲終于得救了,結果只是叫他們不要用丟的....無言+無奈。 下水時還喝到湖水,搞得我一整天喉嚨和胃好像怪怪的一直想吐。不過有個人陪我被陷害下去還蠻讓人感到“欣慰”的。=D 然後就是水牛被抓進去,看著順發死拖著他進去還壓他的頭下湖,真是經典的畫面。感謝姚慧琳拍了下來,直到今天都還可以笑。

晚上就和芷馨鴻璋下林口去耗時間。然後在聊天的同時被一致認爲自己不懂得去融入人群,結交朋友。XD...鐘老師的擔憂也不是沒有錯的..XD 我再加油吧~XD
就這樣結業的一天在胡鬧中度過。以後可能沒機會再這樣Meet咯。雖然大家都說以後約出來玩玩,但誰知道明天你我他會有怎樣的改變?
Anyway, 相信吧~~總有機會的!

The End................哈哈哈~~別人都寫感言和感恩,我就只是寫過程,略有不同。

回想: *不寫下來的話我還真怕我以後會忘記...

九月不懂幾號,首次坐在一組十三班裏上第一堂課。很巧妙的原本選擇的位子因爲電腦輻射關係而需要調位,更巧妙的自己選擇了和順發一起坐,故成了我在僑大認識的第一個人。雖然剛開始相處得並不怎麽要好,但感謝主在最後的時刻我不後悔認識這樣的一個人。有時候一起瘋狂,結業晚會在台下“笑”明星,每一次都覺得很爽很廢。

繼順發以後是認識嘉慧,銘玲和梓清,因附近鄰里的關係所以偶爾會有小聊。那時候常覺得銘玲蠻好笑的,看起來靜靜沒話講對周邊事情不聞不問,但每次都會在我跟嘉慧聊天時突然插出一句話,原來她也是Gossip型的?不過是蠻好聊沒錯啦,雖然常常講我很吵,我只是聲量大一點而已...XD

日子久了,就常常到班上僅僅的兩位印尼同學諾慧,慧琳那裏去八卦一下,雖然溝通不了,但還是常用自己那奇爛無比的馬來文跟他們有一句沒一句。有時候看到諾慧聽了我的馬來文後就笑一下,而慧琳在旁邊一直稱讚我的馬來文不錯,就覺得那時候的稱讚到底是真是假啊...=.= 哈哈~ 也很巧妙的,兩個印尼同學都曾經在上下學期做過我的鄰座,很抱歉沒有耐心的我常常會不回答你們的問題(可有時候真的是不會解釋,所以被Cathlin "ish"一下就覺得很無辜)。而旁邊也常常傳出聲音說:我要換位,結果還是坐了一個下學期,哈哈哈~~可憐。

然後就是前後任班長枚禾和鳳凰(馬來西亞的鳳凰,這是你自己講的..XD),沒記錯的話是在老師找我幫忙貼班上的學校風評等類的東西而開始有説話的,而每次課業上有問題都是你們兩個常幫助我。
很記得上次不太熟悉的時候心驚驚的跑去問芷馨關於經濟的問題,結果是唯一一個人的解釋讓我明白那幾個什麽經濟圖的,想必這件事應該被遺忘了吧。現在熟了,常常彼此踩來踩去,而沒說兩三句就要被罵一次(無言),甚至連笑都要被罵(更無言)。我就是笑點低嘛,cheh~
而枚禾就是熟了就開始欺負人,用那可怕的眼神來威脅人聽你的話。哈哈哈~~想起來就覺得很好笑。每次都被shoot到我沒有話講,應該是說根本就不能説話吧!Cheh!

宜萱,也忘了是怎樣認識的。只記得剛開始講話的時候兩個馬來西亞人不懂爲什麽每天都用廣東話來溝通,害我那時候以爲她是一個香港人來的。=.= 久而久之在被宜萱的壓迫之下,改掉了講廣東話的習慣。很好笑的,雖然常常被這個女人罵到半死,上學期期末起座位就常常是隔一條路或前後而已,一樣的常常聽到哀怨發出來“我不要跟他坐”。哎呀whatever啦,不坐都坐了一個半學期了,哈哈哈~~~

善意和浩瑜,好像是我自己不懂哪一天神經搭錯綫開始跟你們一起吃飯。
剛認識善意的時候對我説話都是很和氣的,甚至還稱讚過我的聲音很好聽,wahahahahaha~~~但熟了過後只是在我臉上多加幾個腳印而已。zzz...不過還是玩得滿融入的,雖然彼此的喜好有很大出入,他喜歡夜店我愛教會,但還是可以相處到現在真得非常感謝神。
浩瑜嘛,不懂爲什麽總是有一種溝通不了的感覺。唉~不是我的錯,我不是很善於表達的人。=(

下學期開始,不懂怎樣的Join到我們班上的那頭唐朝美水牛-鴻璋。剛開始時因爲自己的小氣,加上死水牛的粗魯對待,常常暗地裏在那邊不爽。不過過後習慣了,卻又玩到像什麽一樣。每天一起笑三笑四,然後爽爽又來一個冷眼(發現都已經習慣了...=.=),每次去他房間不到五分鐘就被趕出來,他來我房間Kacau kacau就可以,aiyor~無言咯!

認識水牛後,連帶著也開始跟銘謙有交集。開學時對他的印象都是—壞仔,所以並沒有怎樣去接近他,但很奇妙的卻是我第一個主動去Add Fb的朋友,可能那時腦袋燒壞了吧。過後銘謙的腰受傷了,漸漸開始有小聊後才再度證實一句名言“人不可貌相”。XD 但開始混熟是在下學期開始去他房間聊三聊四,不知不覺中擦出了“火花”...hahaha~~ 雖然常常被當作猴子耍,實際上也覺得這一只土狼還蠻好笑的。

最後應該就是忠厚、偉傑和立偉了吧...每每跟這幾個人一起,都會被Shoot到我不想講話。
但有時候忠厚卻意外的蠻容易親近的,雖然嘴巴有點可怕了點,但套句水牛的話“他只是比較pai si而已”。哈哈哈~~
立偉跟偉傑嘛,沒有混很熟,只有偶爾的一兩句話。但總比沒有好...XD


感恩:

1> 順發:我知道我剛開學的時候還蠻驕傲的,但依然謝謝你在學年最後一段時刻肯陪我玩到像什麽醬。有你這個朋友感覺真得很好,至少每次都笑到不像樣。別再後悔來臺灣了,不來都來了,就當作是一個挑戰吧,至少該慶幸你認識了我!哈哈哈哈~~加油!



2> 銘玲:都不懂跟你算熟還是不熟,不過每次講話都不小心惹到你給我那幾個微不足道的巴掌,哈哈~~謝謝你常解釋地理的東西,也謝謝你常借我你的顔色筆啊~XD



3> 枚禾:其實我還蠻怕你的,你的個性有點難以透徹...=.= 謝謝你曾經教過我很多很多的課業上的問題,也說過蠻多人生道理,不過我的頭腦有時候就是轉不過來...aiks...



4> 鳳凰:哈哈哈~~每次看到你就很想笑,不是你長得很好笑,而是我覺得你的個性還蠻好玩的。必須要拿捏好玩閙的技巧,雖然我常常都是有點過頭了,結果最後就是六國大封箱。XD 謝謝你一直以來在課業上的幫忙,還有你每次都覺得自己很準確的猜測。XD



5> Cathlin & Chika: 先抱歉啦,常常回答你們問題的時候都是以著不耐煩的語氣的,但還是謝謝你們在我旁邊坐了那麽久,每天陪我吵架講廢話,更讓我有機會來鍛煉一下自己那爛得可憐的馬來文。XD




6> 善意:謝謝你啦死小孩,雖然你常常說我的想法很煩人,但還是忍受著陪我去做三做四。有時候一個人的時候也是你在陪我,可能你沒發現吧..XD 淡水行的時候跟你一起玩的時間還蠻多的,謝謝啦~ 記得你說過每個人都沒算到我要去淡水只有你想起來了,好啦謝謝咯...XD



7> 宜萱:哈哈哈~~~你也是一個蠻可怕的人,尤其是在你睡覺的時候四周方圓100公里都是禁地,闖入就會死得很慘。XD.. 而我曾很不識相的闖過幾次,也死了好幾百次了...XD 仍然謝謝你,雖然常常聯合水牛欺負Sabahan, 但卻常常陪我玩到像什麽醬,一起講廢話的時候真的很爽。XD



8> 鴻璋:雖然你常常非常用力地來一巴掌或者從後面推我一下(我腦震蕩你就死定了),但每次跟你講話最後都是笑到趴地。跟你聊天其實感覺蠻不錯的,而且你常會突然間告訴我要怎樣做人啊之類的人生大道理,所以對你也是蠻感激的。至少跟你玩的時候算是最自然的...XD




9> 銘謙:最不爽就是你的不道而別,去你房間找你時卻發現房間是空的那種感覺實在是不好。其實跟你一起聊天算是蠻特別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跟一個男的朋友竟然也可以聊這麽多的事情。有時候跟鴻璋一起在你房間聊到半夜也是出乎我想象的。別説你沒幫到我,很多時候不開心時你都會不小心講出一兩句話讓我爽一下,哈哈哈~謝謝你跟我說了那麽多,聽我說了那麽多,也謝謝你常強調我們是朋友,更謝謝你每天笑我是猴子,豬和狗!



10> 忠厚:謝謝你啦,有時候跟你講話的時候也是蠻好玩的,不過前提在你的話題對象是不是在於我啦...哈哈哈哈~~



11> 立偉 & 偉傑:......謝謝你們笑了我這麽多...hahaha~~跟你們沒有混得很熟,交集也少...不過淡水那次旅行還是有玩在一起,感謝啊~



對每一個在臺灣認識的朋友及任何人都心存感謝,謝謝你們對我的壞脾氣的包容,也謝謝你們常提醒我要怎麽改掉自己的一些壞習慣。
僑大的,記得要再約出來一起玩哪!











寫到好像要去哪裏醬,也罷..不寫也寫了,祝大家結業快樂~~~




The End....

1 条评论:

  1. 耶,恭喜你啊~呵呵
    也祝你結業快樂~(無限的鼓掌)

    回复删除